當聽到一個不錯的想法並為此付諸行動時,會有遇到「失敗」、「做不好」的時候,這時該如何面對?

 

  Hybrid諮商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吉山勇樹在著作《每天早上5分鐘,建立你的筆記清單》中提到:「事實上,那些企業的聽講者,在聽完我的想法後,都抱著『這樣我也能夠改變』、『實踐後會轉變』的期待,回到他們的職場。接著,當他們實踐時,有些人很順利;也有些人要花很多時間,才能將這些想法化為自己的東西;另外也有些人會感到很挫折。這些受到挫折的人,就會覺得:『反正這些想法不適合我』、『那只有吉山先生才做得到』,並且將這些聲音反應給我知道。不過,我認為這些想法並不對,因為不管哪個成功的人,他們的起點都是從一個小嬰兒開始;國小或國中也一樣,每個人都曾經是學生;剛進一家公司時也是,幾乎所有人都是從一名員工開始做起。」帶著希望去實踐「好的想法」時遇到了困難嗎?不打緊,幾乎每個人都這樣,研究失敗的原因後,換個方式做就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